SONG


Click [X] if you just pissed me off that much.
I don't give a shit to anyone because this is my blog
..·.¸¸·´¯`·.¸¸.ஐ..·.¸¸·´¯`·.¸¸.ஐ..·.¸¸·´¯`·.¸¸.ஐ..·.¸¸·´¯`·.¸¸.ஐ..·.¸¸·´¯`·.¸¸.ஐ

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1

【良人】【聲聲慢】

不懂什么时候的我爱上了
不知不觉爱上了这个声音
尤其是这两首歌,中国风的词曲 
【良人】【聲聲慢】 
这两首 歌词很棒 曲子也很棒 
聽到上癮了。。

尋尋覓覓
冷冷清清
悽悽慘慘戚戚 ♥
李清照的 聲聲慢(尋尋覓覓)
這首詩很不錯
跟這首歌一樣: )



蘇三因家境貧困被賣入娼門, 成為一名名妓. 而明朝當時王尚書之子王金龍看到了蘇三就愛上了她,
所幸就在妓院住了下來, 並為蘇三取了一個新的名子"玉堂春". 老鴇見他有錢, 將他奉為上賓.
他將父親所給的進京趕考的錢全都花在了蘇三的身上. 當錢財散盡時, 老鴇就將他掃地出門.
蘇三此時將身上值錢的東西都給了王公子, 好讓他得以進京趕考.
自從王公子走了以後, 蘇三就裝病不接客.(蘇三聽說是個歌妓,專門娛樂官員,並不是出賣肉體的那種喔)
老鴇一氣之下, 乾脆將她賣給了有婦之夫沈燕林.
到了沈家, 沈的大老婆非常生氣, 就在麵裡下毒想毒死蘇三, 沒想到麵卻讓沈燕林給吃了.
這下大老婆怎肯善罷甘休, 買通了獄中的人, 使蘇三屈打成招, 成了殺人罪犯.後來王金龍高中狀元,
正好審理蘇三謀殺親夫這起案件, 蘇三才得以平反. 戲的故事就到這裡.
真實的故事是: 王金龍後來把蘇三接回了家中, 希望從此白頭偕老, 可是沒想到蘇三因體弱多病,
沒多久就去世了, 可憐的她一生坎坷, 到最後也並沒有享到福, 真是讓人不勝唏噓!!
所謂的"娘子離開了我房間"應該是王金龍的角度所言

『曾有過愛情,似乎只能淡忘不會有遺忘的機會。
   總是在無助的時候,閉上眼就能看見,以前的過往。
   不過到了終點,即使又重來一遍、又再次想念,
   或許到時我不會流浪在那裡,或是嚮往從前。
   只想深深的藏在心裡就好。』  


 詞: 楊謹維 曲: 何官錠 演唱: 阿福

尋尋覓覓的那天 冷冷清清的那夜 淒淒慘慘的冬天 我又重來一遍
蘇三又離了紅桐縣 吹散了 這春天 該有的 桃花月 我又開始想念

妳悄悄走的那天 我默默閉上雙眼 風偷偷吹散紅線 我又重來一遍
娘子離開了我房間 安靜 的煙圈 飄散成 你的臉 怎逼我再想念

怨言~ 倒流回 我呼吸 的瞬間 放肆的宣泄
諾言~ 怎麽還聽得見 想告訴你

蘇三她倚著窗 靜靜凝望著月光 怎麽唱 淚流下 完全忘了
那天她離鄉的堅強 我靜靜倚著窗 默默凝望著路旁
那朵花 在飄香 完全忘了 你離開 的時候 留下的那種悲傷

怎麽唱 淚流下 完全忘了 那天她離鄉的堅強

蘇三她倚著窗 靜靜凝望著月光 怎麽唱 淚流下 完全忘了
那天她離鄉的堅強 我靜靜倚著窗 默默凝望著路旁
那朵花 在飄香 完全忘了 你離開 的時候 留下的那種悲傷

感覺蘇三好可憐
看到mv 他....一直在流浪
一直流浪 只想找個歸宿~










『我們都是良人。愛情的多情種,讓我們沉默了不知許久。
   然而不管怎樣,我們都只盼顆甜美的果實。』


良人:
古時夫妻互稱為良人,後多用於妻子稱丈夫;古代指非奴婢的平民百­姓(區別於奴、婢) 。清白人家的婦女,妻子對丈夫的稱呼。
《詩.秦風.小戎》:“厭厭良人,秩秩德音。
”《孟子.離婁下》:“其妻歸,告其妾曰:'良人者,所仰望而終­身也,今若此!'”


良人 [Original Demo]
演唱: 阿福 曲 官錠 阿福 詞 楊謹維(拉拉)

城外的月光冷冷清清湖中影
良人的眼淚幽幽靜靜為誰哭泣
悲歡離合的故事還在播映

有時候愛情撲朔迷離看不清
有時候孤寂忽遠忽近就快窒息
我不懂的事情就交給沉默翻譯

為什麼想要忘記卻還是會想起
為什麼一不小心變得在意
等待的身影 尋尋覓覓 卻還在原地
為什麼想要等待最後選擇放棄
難道說愛情裡等不到個結局
良人淚滴 我也跟著哭泣

在夢裡
模模糊糊清醒轟轟烈烈追尋
那畫面裡播放的故事依然
風兒啊渺渺茫茫 喔~ ~ 喔~ ~
怎麼會看不清

千言萬語多情千山萬水無意
看那照片裡泛黃的故事依然
雲兒阿飄飄蕩蕩 喔~ ~ 喔~ ~
任誰也看不清 誰也看不清


最喜欢这一首
很美的詞
讓我想起那淒美的愛情


 【為什麼想要忘記卻還是會想起
為什麼一不小心變得在意,為什麼想要等待最後選擇放棄
難道說愛情裡等不到個結局】
【良人的眼淚幽幽靜靜為誰哭泣
悲歡離合的故事還在播映】
【在夢裡
模模糊糊清醒轟轟烈烈追尋,看那照片裡泛黃的故事依然
雲兒阿飄飄蕩蕩】

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