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Click [X] if you just pissed me off that much.
I don't give a shit to anyone because this is my blog
..·.¸¸·´¯`·.¸¸.ஐ..·.¸¸·´¯`·.¸¸.ஐ..·.¸¸·´¯`·.¸¸.ஐ..·.¸¸·´¯`·.¸¸.ஐ..·.¸¸·´¯`·.¸¸.ஐ

Monday, October 17, 2011

失踪

失踪》出自Sandy千禧年的专辑《林忆莲's》,当时它并不是主打歌,大家的目光可能都集中在《至少还有你》上,《至》是一首关于爱的纯美礼赞, 而《失踪》则是一曲充满辛酸的弃妇心声。当这城中的大龄怨女越来越多的时候,《失踪》就忽然成了疗伤圣药,只缘歌词里凄怆描述,让一种剩客深切共鸣,感同 身受:她说她找不到能爱的人,所以宁愿居无定所的过一生……放肆摇动着灵魂,贴着每个耳朵问到底哪里才有够好的男人。词作者叫陈镇川,我想他一定是个剩女 之友,不然写不出这么怨气冲天的词作来。 《双城记》里说: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我并不能断言现在究竟算是好的时代,还是不好的时代,只是看到那么多的痴男怨女,觉得这个时代还 真tmd操蛋,也弄不明白究竟是人类在进化过程中情商不断提高,还是生活太过悠闲,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期期艾艾的行列。女人怨的是好男人不是人家的丈夫就 是同性恋,其实我总在想,即便好男人是单身纯直男,怕是也轮不到你,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你总比人家慢半拍,而在于你在与同类的竞争中,永远处于下风,是个 loser,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男人。《失踪》中还有两句歌词容易被剩客们忽略或者故意忽略:刻意凝视每个眼神,却只看见自己也不够诚恳。说到底,还是自 己的问题,怨不得别人。
还是说个故事。L是我的朋友,同广大的雄性荷尔蒙迷恋重症患者一样,伊也是一个看到爷们两字就像打了一针鸡血的人一样,伊对男人的要求也跟很多女人 一致。伊前一阵子结交了一个男人,无钱无貌无内涵,我一早就预料到他们的感情不会很妙。事实上也正如我所料,伊吃着碗里瞧着锅里,在与这小男人结交期间, 不断和其他男人勾勾搭搭,藕断丝连,一边又跟我拼命痛陈伊男人种种令人发指的恶行。结果多次东窗事发,伊跟伊小男人上演过多幕分分合合的戏码之后,终于将 这一幕荒诞剧推至了高潮:小男人怒火攻心,摔门而去。L一脸洒脱跟我叙述其解脱后的快感,我听过当算过,因为心里很明白,这不过是说说而已。结果不出三 天,L电话里的声音已然转了声调,跟我叙述起其实小男人还有诸多的好处,甚至感慨时至今日哪里还能找到一个如此真心对伊的男人,虽然这男人无钱无貌无工作 无气质无内涵,一切都无……不过一周,他们两人就搅和到了一张床上去,仿佛之前的事情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讲这个故事,其实没有太多的目的性,只是这两天忽然又听《失踪》之后涌起来的一点感想。以前劝人的时候总说,感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只是调味品,其实这没错,生活很丰富多彩,你可以不要感情,只是不要因为失去这点调味品而心里空落落。

她说她找不到能爱的人
 所以宁愿居无定所的过一生 从这个安静的镇 到下一个热闹的城
 来去自由从来不等红绿灯
 酒吧里头喧哗的音乐声
 让她暂时忘了女人的身份
 放肆摇动着灵魂 贴着每个耳朵问
 到底哪里才有够好的男人
 没有爱情发生
 她只好趁着酒意释放青春
 刻意凝视每个眼神 却只看见自己也不够诚恳
 推开关了的门 在风中晾干脸上的泪痕
 然后在早春陌生的街头狂奔
 直到这世界忘了她这个人
 酒吧里头喧哗的音乐声
 让她暂时忘了女人的身份
 放肆摇动着灵魂 贴着每个耳朵问
 到底哪里才有够好的男人
 没有爱情发生
 她只好趁着酒意释放青春
 刻意凝视每个眼神 却只看见自己也不够诚恳
 推开关了的门 在风中晾干脸上的泪痕
 然后在早春陌生的街头狂奔
 直到这世界忘了她这个人
 推开关了的门 在风中晾干脸上的泪痕
 然后在早春陌生的街头狂奔
 直到这世界忘了她这个人

No comments: